考公民不会讲英文怎么办?医疗豁免新规定

医疗豁免必须证明医疗状况和不会英文有因果关系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最近澄清了有关美国公民入籍医疗豁免的政策(表格N-648)。从1994年开始,美国国会通过法令规定了美国公民入籍申请人可以免考英语。N-648表格必须由医疗专业人员填写并证明申请人由于身体或发育障碍或精神损害而无法学习英文参与入籍考试。

入籍美国公民必须要申请人通过英文和美国历史试题的考试。但是这些要求是可以免除的。申请人需要证明由于“医学上可确定的”身体或发育障碍,或,已经持续或预计持续至少12个月的精神损害而无法考试。申请人通过承担举证责任,证明他或她患有影响学习能力的残疾或损伤。文盲或者高龄并不是寻求豁免的正当理由。

USCIS仅授权以下持牌医疗专业人员证明残疾例外表格:

  • 医生;
  • 骨病医生; 和
  • 临床心理学家。

这些医疗专业人员必须获得在美国执业的执照。这个开N-648报告的医疗专业人员必须至少:

  • 对申请人进行至少一次面对面的检查;
  • 解释N-648表格中医疗状况的性质和程度;
  • 解释为什么申请人的医疗状况如何导致了申请人无法通过英文和美国历史试题;
  • 测试表明医疗状况已经持续或预计持续至少12个月; 和
  • 申请人的医疗状况并非是因为使用毒品引起的。

移民局审批官员主要看的就是N-648表格是否包含足够的信息。审批人员会要确保医疗专业人员的解释既详细又具体,而不是通用的“一刀切”的解释。N-648表格必须确保申请人的医疗状况与申请人无法通过英文和美国历史试题是有直接的因果关系的。审批人员必须关注医疗专业人员是否利用了足够的细节并且已充分解释了申请人的医疗状况。

一般而言,移民局审批官员应接受医学专业人员的诊断。除非发现申请人的医疗有疑问,差异,或虚假陈述或欺诈的可能。如果在面试的时候移民局觉得医疗豁免的理由不充分, 移民局必须为申请人提供英文和美国历史试题考试的机会。

我们律师事务所代理大堪萨斯城周围郡县的所有移民业务。如果你有需要的话,可以致电我们 913-717-7112.

North Kansas City, MO, USA

Author: Maya King

Attorney Maya King helps individuals, families, and businesses navigate the complex United States immigration system.

Discover more from King Law Group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